学院2019年“圆梦,让爱放飞梦想”小品大赛圆满举办

作者:石珊 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要求,围绕“资助,励志,强能,善施”的资助育人体系,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于2019年6月19日下午16:00在科技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以“圆梦,让爱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小品大赛。比赛经过各系部前期的精心组织、初赛选拔,共有6个爱心小品进入决赛。

大赛伊始,主持人首先向观众介绍了莅临指导的领导嘉宾及评委老师,并就主题思想、剧本构思、表演水平、表现方式等评分要点加以强调,明确选手的演绎方向。随后,来自各系部的选手轮番上阵,尽情展示青春的活力。工商管理系的爱心小品《青春梦》诙谐幽默的演绎了在爱心超市中发生的事件;机电工程系的爱心小品《爱心之声》,通过餐馆中发生的爆笑经历,展现了社会上爱心人士对大学生默默地资助;电气工程系的爱心小品《敬老慈善爱心游》,讲述曾在校受过资助的成功学子,帮助敬老院老人们的故事;建筑与信息工程系的爱心小品《实习中的爱心故事》,通过一个车位,反映了社会上无私奉献的爱心精神;基础教育与艺术系的爱心小品《爱不平凡》,从捡钱包到拾金不昧,再到父亲对孩子温暖的亲情,爱心无处不在;冶金与汽车工程系的爱心小品《苛刻的老板》中,再现了曾在学校受过资助的同学,工作后回报社会、奉献爱心的感恩意识。同时,冶金与汽车工程系同学们带来了弹唱歌曲《平凡之路》和工商管理系同学们的舞蹈《知否》为本次比赛加油助威。

最终,机电工程系获得一等奖,电气工程系、建筑与信息工程系获得二等奖,工商管理系、基础教育与艺术系、冶金与汽车工程系获得三等奖。在比赛最后,进行了2019年“爱心传递,筑梦新时代”主题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颁奖仪式,邀请院领导为“筑梦·励志·感恩”主题征文、“将爱传递,温暖你我”宣传画设计大赛和学院“爱心之星”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电话:0533-8407069  招生咨询:0533-8407001 邮编:256414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版权所有 ©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鲁公网安备37039002000107号   鲁ICP备050204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