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薄弱环节 找准党建工作发力点

作者: 时间:2019-07-01 点击数:

6月26日,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主题是“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侯军主持学习,提出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薄弱环节,找准党建工作的发力点。

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柳树公、成员张晓阳,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陶登奎、苏斌,党委常委赵文友,以及在家的集团公司董事、高管参加集体学习。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侯军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要聚焦强“根”固“魂”,以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勇气、最大的气力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侯军表示,开展好主题教育,关键要真学、真信、真用、真干、真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堵点,要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答案、找办法,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面对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的考验,敢于担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确保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快建设魅力山钢,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关键少数,严肃专项整治,敢于亮剑问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侯军强调,要聚焦党建薄弱环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找准党建工作的发力点。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堵塞漏洞、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全面过硬,追赶标杆、走在前列。要紧盯中心和主线,把改革创新的力度作为决定企业发展绩效的最大变量,把持续深化改革作为最大红利,把健全完善创新体系作为最强动力,在创新求变中形成共识,在动真碰硬、大胆试水中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迸发出蓬勃生机。

陶登奎在发言中指出,必须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一定要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必须筑牢思想建设这个基础,党的理想信念反映到山钢,就是要使企业在愿景和目标上“落地、落实、落细”,转变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使命感和意志力,转变为勇于承担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行动自觉。必须抓住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关键,推动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确保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必须突出正风肃纪这个保障,健全完善管党治党责任清单,加强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工作延伸到基层、落实到基层。

在党委中心组成员交流发言之后,侯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指导,扎实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各项工作,把“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引领全省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的坚定信心,把“找差距、抓落实”转化为“加快动能转换、建设魅力山钢”的具体行动,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电话:0533-8407069  招生咨询:0533-8407001 邮编:256414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版权所有 ©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鲁公网安备37039002000107号   鲁ICP备050204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