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山东省智慧教育研讨会上作典型发言

作者:巩建学 时间:2023-11-15 点击数:

11月11日,山东省智慧教育研讨会在青岛举行,学校作为山东省第一批智慧教育示范校做了经验分享。

本次研讨会由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来自全省本科院校、中高职院校和基础教育院校相关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山东省副省长邓云锋参加此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王浩作了“以智慧教育为引领,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教育强省”的报告,报告中特别表扬了我校“5G+4K超高清沉浸式互动教学场景应用”典型案例,成为受表扬的唯一一所高职院校。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总结智慧教育发展经验,加强智慧教育创建工作交流,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白星良作了题为“打造智慧教育示范标杆助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经验分享,介绍了学校以高水平数字校园建设为抓手,全面促进智慧教学环境升级、数字化资源供给共享、数据服务与决策治理智能便捷,“导训用研赛评”六位一体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和创新能力,重点聚焦线上线下“双线互动”、虚拟实景“双核驱动”、学校企业“双向联动”的“三双三动”教学模式重构,探索“多元聚合、双线保障、师生画像”动态智能评价体系,构建以立德树人全面发展为中心的“新型信息环境、新型师资队伍、新型教学模式、新型教学评价”四个新型智慧教学生态,打造智慧教育示范标杆,助推学校提质培优,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肯定和充分认可。

学校将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紧跟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步伐,继续响应山东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数字强省战略,不断完善智慧教育场景建设,持续开发优质数字资源,深化智慧教学模式变革,切实以智慧教育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电话:0533-8407069  招生咨询:0533-8407001 邮编:256414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版权所有 ©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鲁公网安备37039002000107号   鲁ICP备050204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