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学院思政第一课:战“疫”中的大国与小家

作者:黄银霞 时间:2020-03-02 点击数:

为上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堂爱国主义教育大课、思想政治教育大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力以赴保教学,精心准备,精细布置,精准施策,紧锣密鼓地利用微信群、QQ群等组织开展线上集体备课,研讨制定思政内容与战“疫”相结合的方案。

3月2日,是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原定新学期开学的日子。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第一课”也如约“云端”,思政课教师通过“腾讯课堂”直播平台以《战“疫”中的大国与小家》为题,将感人肺腑的“最美逆行者”系列影像资料导入线上课堂,深刻诠释“舍小家保大家”的家国情怀,师生共同感悟在疫情防控中体现出来的万众一心、勇往直前、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中国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以来的系列讲话,从讲话中汲取力量,感受中国道路优势、制度优势,体味中华民族惊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启发学生思考,激发学生知敬畏、敢担当、讲规则、懂感恩,从而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电话:0533-8407069  招生咨询:0533-8407001 邮编:256414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版权所有 ©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鲁公网安备37039002000107号   鲁ICP备050204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