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青年志愿者开展“智慧助老公益课堂”活动

作者:石珊 时间:2023-11-16 点击数:

为了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贯彻落实《2023年青年志愿者为老服务“金晖行动”工作提示》要求,助推“志愿山东”建设,学校电气工程学院“追梦”志愿服务队于2023年11月4日联合淄博市公园城市服务中心、淄博市城中老年文体活动中心、淄博市绿丝带发展中心、淄博市蓝色蔚来社会创新发展中心在淄博市人民公园绿色家园组织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智慧助老公益课堂”活动。

电气工程学院追梦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提前一个月进行了精心的筹备,以老年人经常遇到的如何通过手机查询目的地、如何乘坐/换乘公交车或打车、如何用语音输入文字信息等现实需求为切入点确定选题、反复备课打磨,设计了展示与实操相结合的体验课堂,并组织演练,模拟现场讲课。志愿者们共同的心愿就是耐心地、手把手的教会跟自己爷爷奶奶一般年纪的老年人。

在场的高阿姨在学习如何应用出行APP和小程序查询目的地和了解公交实时动态后开心的说:“有了这个法宝,我在家里就可以提前了解公交动态,合理规划出门时间,再也不用每次都是提前一两个小时出门去等啦!太好了!”

青年志愿者们一对一、手把手的耐心指导,帮助老年人学会手机应用,享受智慧生活的便捷,提升健康幸福生活质量,既是锻炼了自己,更是有助于他人,充分体现了助人自助与为老服务的现代化。

本次活动切实解决了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手机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更好地融入信息化社会。同时,此次志愿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现了学校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今后,学校将立足现有志愿服务基础,继续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造志愿服务专业团队,拓宽志愿服务平台,以实际行动讲好新时代的志愿故事,为学校文明校园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电话:0533-8407069  招生咨询:0533-8407001 邮编:256414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版权所有 ©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鲁公网安备37039002000107号   鲁ICP备050204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