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相伴暖阳 筑梦同行”下午茶

作者:徐玥 时间:2023-12-19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求,大力推进发展型资助,及时了解受助学生的所思、所想和所需,2023年12月13日,我校在大学生心理中心组织开展了“相伴暖阳 筑梦同行” 下午茶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常生德,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二级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受助学生代表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工作处资助科汇报了2023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的主要开展情况。随后,师生代表在和谐温馨的氛围中敞开心扉,学生代表依次分享感受,介绍自己的家庭情况、所获资助和学习生活经历,他们表示学校给予的资助大大缓解了学业的经济压力,自己要常怀感恩之心,勤奋学习,争取毕业后能回馈社会,报效祖国。常生德对受助学生代表给予了鼓励和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培养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树立自立自强的信念,二是要把挫折化作前行的动力,锤炼高尚品格,提升综合素质,三是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学生的榜样楷模。

资助育人,筑梦同行,此次活动拉近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距离,给学生搭建了畅所欲言的平台,在与困难学生的谈心谈话中拓宽了资助育人的思路,为做好精准育人,健全学校资助长效机制,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电话:0533-8407069  招生咨询:0533-8407001 邮编:256414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版权所有 ©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鲁公网安备37039002000107号   鲁ICP备050204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