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业职业学院60周年校庆公告

作者: 时间:2019-09-16 点击数:

(第1号)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2019年,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将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我们谨向长期支持学校办学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友人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向一直关心学校发展的各届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祝福!

六十载风雨兼程,沧桑砥砺。学院始建于1959年的张店有色金属工业学校,历经山东省有色金属学校、山东省冶金工业学校和山东省工业学校等不同阶段,2003年5月,经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国家级重点中专山东省工业学校和山东冶金职工大学联合组建为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学院坐落于淄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1000余亩,建筑面积37.5万平方米,在校生12000余人,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近2亿元,图书馆藏书85万余册,设教学院系7个。学院先后荣获全国冶金高等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校企合作先进院校、全国数字化校园试点校、国家级学徒制试点单位、山东省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单位等荣誉,是山东省首批技能型特色名校,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立项建设单位。作为山东省唯一一所以冶金为特色的高职院校,累计为社会培养高级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十万余人,为行业及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六十载耕耘跋涉,弦歌不辍。一代代山工职院人始终把梦想扛在肩上,把汗水洒在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了一曲激扬而奋进的乐章,开创了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学院依托行业优势,聚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对接山东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按照做精做特“冶金类特色专业群”,做优做强“现代制造类关联特色专业群”,带动发展“现代服务类专业群”的建设思路,逐步形成了以工为主,冶金类、制造类、控制类、信息类、财贸类、建筑类、汽车类、艺术类等8大专业群、42个专业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职专业框架。

六十载奋进逐梦,续谱华章。进入新时代,乘着职教改革的东风,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走内涵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育人模式,牵头成立的山东冶金职业教育集团被评选为山东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学院积极培育特色优势,全力打造质量品牌,教育教学成果硕果累累,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10项。学院拥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个、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子项目参建课程10门,拥有省级精品课程18门、精品资源共享课16门、专业教学团队6个、名师工作室1个、“黄大年式”教学团队1个,拥有省级教学名师3人、青年技能名师3人,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软件测试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学院在国际化办学的浪潮中,始终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开放式办学思路,实现了国际化办学的新跨越,先后与德国、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泰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共26所院校和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巍巍学府一甲子,梁椽共举铸辉煌。学院六十年来的进步与发展凝聚着一代又一代工院人的艰辛与智慧,饱含着社会各界人士、广大校友们的无私奉献和热心支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院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学习工院、法治工院、实力工院、活力工院、幸福工院”建设为目标,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建校60周年,是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初心不改,逐梦奔跑的新起点。校庆期间,学院将以“展成就、汇力量、鼓干劲、促发展”为主题,举行学术交流、教育教学成果展、校友座谈会,发行学术专刊、编纂校志等系列活动。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校庆网址:http://www.sdivc.net.cn/xqzl.htm

电子邮箱:sdgybgs@163.com

校庆办公室电话0533-8407066传真0533-8407076

校友总会电话:0533-8407803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邮编:256414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2019年9月14日

电话:0533-8407069  招生咨询:0533-8407001 邮编:256414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版权所有 ©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鲁公网安备37039002000107号   鲁ICP备05020448号